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3374篇

个人描述

袁熙坤,第七届全国青联常委、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任环保艺术大师、201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任: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中国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俄罗斯美术研究院荣誉院士。1944年8月出生于昆明,祖籍贵州。长期收集海外珍贵文物,并于1995年创办首家民营博物馆北京金台艺术馆,十几年来组织承办了百余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多次得到外交部和文化部的肯定和表彰;应邀为152位国际政要名人写生创作水墨肖像画,并获其签名首肯;在申奥前夕,获49位被绘者支持北京申奥的复函;由其倡导和担任组委会主任、奥组委主办的《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经国际专家评选出290件/组优秀作品,给国家留下一批珍贵的奥运文化遗产;是迄今为止,我国出版动物画册和技法著作名列前茅者。在绘画创作中,以简练的笔法表现丰富的感觉,把中国画六法中的气韵生动融入西洋画中,其独具强烈民族风格的油画被西方专业人士称为东方油画。近年来,创作的国际名人雕塑已被日本、希腊、俄罗斯、美国、波兰、斯洛伐克、意大利、保加利亚、肯尼亚等国政府、国际组织和博物馆收藏安放;七尊名人雕塑《鉴真》《亚里士多德》《柴可夫斯基》《什捷法尼克》《卢拉》《孟德斯鸠》《麦哲伦》,两尊动物雕塑《东方神骏》和《神牛》被选作国礼,分别赠送给相关国家领导人,并获好评。2011年初,国家领导人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袁熙坤创作的《林肯》雕塑被选为赠送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礼品。2011年2月,哈萨克斯坦总统访华,袁熙坤为其创作的水墨肖像画被选作礼物赠送给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高度赞赏东方水墨画的神韵;环保题材的动物雕塑《极地之急》和《森林守护神:虎》分别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选作2009和2010年度地球卫士奖奖杯。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授其环保艺术大师称号,以表彰他多年以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推动环境保护理念传播所做出的贡献。袁熙坤是世界上因雕塑获得总统最高荣誉勋章等国际奖章最多的艺术家。为中国艺术带来了国际性声誉,是中国文化在艺术造型领域走出国门的代表性人物。

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萨克门托展开幕

2007-10-19 17:49 阅读(?)评论(0)

   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萨克门托展开幕

我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右四)、市长法尔戈(左四)为展览开幕剪彩总领事彭克玉致辞市长法尔戈女士致辞在市议会厅彭总领事与我接受市议会颁发的证书作为组委会主任向来宾介绍相关情况热情的美国观众精美的艺术作品吸引着当地观众驻足观赏展览也吸引了众多记者的镜头不仅一睹为快,还要用镜头永远留住这难忘的一刻此次展览也受到了美国艺术界的重视,我与美国著名艺术家在参展作品前合影留念参访团应邀参观NBA

NBA的大屏幕上的欢迎组委会参访团的条幅使赛场的氛围顿时热烈起来,在强烈感染下挥舞帽子以回应美国人民的热情

    10月9日,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在美国加州首府萨克门托州议会中心开幕,我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萨克门托市市长法尔戈女士发表了重要讲话,部分州议员、市议员、奥运奖牌得主们也应邀出席了此次开幕仪式。此次参加展出的作品是由国际评委会从2008奥运景观雕塑大赛参赛作品中精心挑选的部分优秀作品。

    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是由北京奥组委、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北京怡苑文化艺术促进会共同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组委会先后收到来自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作品方案近3000件。经国际评委选出的优秀作品已成功在中国和世界的25个城市举行,他们大多是世界的著名城市如北京、香港、伦敦、洛桑、罗马、洛杉矶等。所到之地盛况空前,客观上形成了文化史上最大规模的美术展和奥运史上的一大文化传播创举。

    为此次萨克门托展览的成功举办,此前萨克门托市长法尔戈女士曾亲赴2008奥运雕塑组委会所在地北京金台艺术馆参观访问。在与法尔戈市长的亲切洽谈时,在我创作的环保主题的雕塑艺术作品《极地之急》前不谋而合驻足观赏,这也使我想到了萨克门托市街头的猎豹雕塑,对环境、动物保护共同的关注使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同时为2008奥运雕塑走进萨克门托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法尔戈市长非常注重中国人民与美国人民的友谊,正如她在讲话中提到的那样:我们的历史远早于我们与重要姊妹城市中国的济南的友谊关系。中国公民从来到萨克门托就是修建州际铁路的核心力量以及在淘金热的早期到今天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最后修改于 2007-10-22 16:2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