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3374篇

个人描述

袁熙坤,第七届全国青联常委、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任环保艺术大师、201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现任: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中国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俄罗斯美术研究院荣誉院士。1944年8月出生于昆明,祖籍贵州。长期收集海外珍贵文物,并于1995年创办首家民营博物馆北京金台艺术馆,十几年来组织承办了百余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多次得到外交部和文化部的肯定和表彰;应邀为152位国际政要名人写生创作水墨肖像画,并获其签名首肯;在申奥前夕,获49位被绘者支持北京申奥的复函;由其倡导和担任组委会主任、奥组委主办的《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征集大赛》,经国际专家评选出290件/组优秀作品,给国家留下一批珍贵的奥运文化遗产;是迄今为止,我国出版动物画册和技法著作名列前茅者。在绘画创作中,以简练的笔法表现丰富的感觉,把中国画六法中的气韵生动融入西洋画中,其独具强烈民族风格的油画被西方专业人士称为东方油画。近年来,创作的国际名人雕塑已被日本、希腊、俄罗斯、美国、波兰、斯洛伐克、意大利、保加利亚、肯尼亚等国政府、国际组织和博物馆收藏安放;七尊名人雕塑《鉴真》《亚里士多德》《柴可夫斯基》《什捷法尼克》《卢拉》《孟德斯鸠》《麦哲伦》,两尊动物雕塑《东方神骏》和《神牛》被选作国礼,分别赠送给相关国家领导人,并获好评。2011年初,国家领导人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袁熙坤创作的《林肯》雕塑被选为赠送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礼品。2011年2月,哈萨克斯坦总统访华,袁熙坤为其创作的水墨肖像画被选作礼物赠送给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高度赞赏东方水墨画的神韵;环保题材的动物雕塑《极地之急》和《森林守护神:虎》分别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选作2009和2010年度地球卫士奖奖杯。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授其环保艺术大师称号,以表彰他多年以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推动环境保护理念传播所做出的贡献。袁熙坤是世界上因雕塑获得总统最高荣誉勋章等国际奖章最多的艺术家。为中国艺术带来了国际性声誉,是中国文化在艺术造型领域走出国门的代表性人物。

熙坤贵宾室第一期:2008“北京奥运”对话2012“伦敦奥运”

2008-08-05 15:23 阅读(?)评论(0)

熙坤贵宾室第一期:2008北京奥运对话2012伦敦奥运

专访2012年伦敦奥运首代刘桐渤


 

  最后修改于 2008-08-06 21:3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